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党建信息
比成效 晒成绩 我为开门红助力
2024-03-25 11:26   来源:河东公证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东区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助力公共法律服务开门红,河东公证处开展了“比成效 晒成绩 我为开门红助力”主题活动。  

  雷锋行动递新风

  3月4日下午,河东公证处与结对共建的祥泰公寓联合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行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针对大家关心的遗产继承、婚姻家庭等公证问题,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详细解读常见的运用公证更好地实现合法权益的知识,为群众依法妥善处理法律问题提供指引,起到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将公证法律服务带到群众身边,积极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不仅增强了“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提高了公证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也增长了他们的法律知识,更为他们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免费公证解心忧

  “我原本以为必须要亲自到现场办理才行,没想到公证员直接来医院为我们服务,真是太感谢了。”3月5日,河东公证处公证员周永志和张蕊到工人医院为一位老人免费上门办理了遗嘱公证,公证员周到、贴心、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当事人的称赞。

  2月底,一位老人拨打了河东公证处的咨询电话,咨询遗嘱公证,河东公证处公证员向其告知了办理公证所需的材料及流程,而后从电话中我们了解到,老人身患残疾一生未婚无子女,兄弟姐妹远在外地,身边仅有一个侄子,且名下无房产,目前身患重病,在工人医院进行治疗,身体状况不容乐观。考虑到老人的情况,公证员周永志为老人提供了免费上门服务。3月5日公证人员带着准备好的材料来到医院,本着公证程序严谨规范的流程,向老人告知了办理本次遗嘱公证的原因、法律意义及法律责任,老人向公证员表达了自己的身后事由侄子办理的意愿,随后在相关文件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老人表示,上门公证解决了他的忧心事。

  三八普法送到家

  为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维护妇女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妇女、尊重妇女、维护妇女权益的和谐氛围,3月7日上午,河东公证处与春华司法所、春华街华泰里社区联合开展“情暖三八妇女节 法治护航‘她’权益”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公证员毕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及相关案例进行解读,并现场为群众解答了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遇见的法律问题。同时,就妇女群众关注的婚姻保护、预防家暴、彩礼问题、未成年人义务教育等问题认真回答,详细讲解,引导广大妇女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妇女维权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加强了妇女群众对法律的理解与运用,引导了广大妇女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