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心系百姓办实事 公证服务暖人心
2024-03-25 11:25   来源:  

  近日,南开公证处接到了一个特殊的公证申请,申请人王某雪女士希望办理其夫张某会生前与天津某学院签订的公有住房买卖协议书项下权益法定继承公证。这一公证案例中出现了两次转继承,且两次转继承中又有转继承出现,这在平时办理的诸多法定继承中为少见现象,头绪复杂,需要公证员具备清晰的法律思维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

  据了解,张某会生前于1997年3月9日将其承租的公有住房进行了产权购买,并与出租方天津某学院签订了公有住房买卖协议书并缴纳了购买产权的费用。然而,张某会在1998年因病过世,生前并未对该房屋进行过户登记。如今,学院准备给其办理产权证,因此王某雪女士向南开公证处申请办理上述公有住房买卖协议书项下权益法定继承公证。

  南开公证处受理了该申请后,对相关材料进行了仔细审查。经审查发现,该法定继承中有两次转继承,第一次是由张某会的遗产进行第一次转继承,第二次是由王某雪女士本人再次转继承,出现了转继承套着转继承的现象。在办理此类法定继承的过程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错误,因此对公证员的专业素养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面对这一复杂的情况,南开公证处的公证员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他们详细询问了王某雪女士关于房屋的情况,对相关材料进行了逐一核实,并对公有住房买卖协议书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审查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并及时进行了纠正,确保了公证的准确性和合法性。

  经过公证员的努力,最终顺利完成了该公证申请。王某雪女士对南开公证处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和感谢,她表示,这次公证的成功办理让她对公有住房的继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南开公证处表示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工作态度,才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公证服务。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