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天津市公证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五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3-03-28 11:12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2023年3月25日,天津市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五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司法局报告厅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证行业党工委委员、市司法局法服二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公证行业党工委副书记、公证协会会长单彬主持会议。

       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公证协会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等5项议题。第五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等4项议题。

       王江杰同志在讲话中对市公证行业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服务能力迅速提升、办证质量明显上升、业务收入稳步攀升、社会满意度不断飙升的可喜成绩予以肯定,特别是在抗疫三年、“疫”战到底,党建工作得到中国公证协会的认可与推荐,信息化建设、执业标准化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化“公证发展、党建先行”的工作理念,严格恪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新华章。

       二是突出发挥职能,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助力“十项行动”的落实落细,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公证之为。

       三是突出创新举措,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规范有序共同发展的大局意识,自觉抵制“价格战”以及不正当竞争。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合作制公证机构建设 促进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强指导监督,努力构建以事业体制公证机构为主体、合作制公证机构为重要组成部分的良性发展格局。

       四是突出培养人才,深化组织梯队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丰富和创新招法,指导各公证机构大力培养后备力量,努力建立一支知识结构完善、专业技能完备、以中青年为主力军的公证队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天津公证人将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求实的拼搏、更加扎实的业绩推进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