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公证园地
多措并举,站好春节这班岗
2023-03-01 14:47   来源:河北公证处  

  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为继续维护节日期间的和谐稳定,河北公证处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好春节前各项工作。

  一、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持续优化服务举措

  (一)公证上门服务,助独居老人安心过年

  新春到来之际,为解决独居老人的养老问题,河北公证处公证员走进王串场街焕玉里社区,为独居老人送去贴心的法律咨询和温暖的公证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利民,为民办实事”的公证宗旨,让老人过个幸福安康、平安喜乐的安心年!

  (二)窗口提前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解决放假期间群众办证问题,我处公证窗口提前服务,切实保障群众需求,在大年初六(1月27日)安排工作人员在大厅负责值班接待,提供优质公证服务。

  二、正风肃纪,开展廉政教育,提升工作人员廉洁力 

  开展节前廉政教育,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做到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严防各种不良风气的滋长,严禁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努力树立良好的公证人形象。

  三、安全生产,排查各类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按照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春节假期期间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平安祥和欢度佳节,我处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对用电线路、用电设备、用水等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压实了各个岗位的安全责任。

  四、强化责任,加强应急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加强春节值班值守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制定值班值守安排,规定值班要求与纪律,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制度。要求全体值班人员遵守值班制度,熟悉值班要求,提升值班能力。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遇有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向相关科室负责人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理,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