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赴天津市公证协会走访调研
2022-06-17 16:16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6月15日下午,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张书泽同志一行赴天津市公证协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全市公证机构及公证队伍现状,调研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公证行业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同志委托,党工委副书记、市公证协会会长单彬,党工委委员刘钊,党工委委员、市公证协会秘书长李俊霖同志接待并汇报工作。

单彬同志首先介绍了我市公证事业恢复和发展总体脉络以及公证机构和公证队伍现状,补充介绍了公证行业信息化建设、公证体制机制改革、绩效考核改革、收费制度改革和司法辅助改革等重点工作情况。

李俊霖同志从坚持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完善机制,提高服务能力;服务行业,深化信息化建设;热衷公益,关爱弱势群体;推动创新,服务经济发展;为民解难,畅通投诉渠道;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七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我市公证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就公证行业绩效改革、公证参与司法辅助、“最多跑一次”“零跑腿”等工作同调研组领导同志进行交流,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打算。

刘钊同志围绕突出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改革创新,加强业务建设;突出为民服务,加强队伍建设三条主线,向调研组领导重点介绍了党工委加强公证行业意识形态管理、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张书泽同志充分肯定天津市公证行业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公证工作的绝对领导、维护社会稳定、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公证行业为民服务成效等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结合目前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对公证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不断提升公证队伍政治三力;要加强公证队伍能力提升,做好行业人才引进培养和经常性培训工作,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协会内部建设,进一步健全优化协会内部运行机制,在内部管理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可以事先向驻局纪检组做合法合规性咨询;要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自觉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切实履行为民服务职能,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用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