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公证园地
书香浸润人心 阅读凝聚力量
2022-05-13 14:48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建设书香机关要求,倡导行业良好读书习惯,营造学习型组织氛围,市公证行业党工委积极动员全市公证人员多读书、读好书,撰写阅读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在读书中学理、增信、明志,既增加了知识储备,又涵养了公证文化。

天津市北方公证处 王颖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一英雄形象。在他身上凝聚着那个年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质: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尚品格。他对革命理想的  无限忠诚,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我们点燃了一盏永不熄灭的灯。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

天津市津滨公证处   田寿耿

《少年维特的烦恼》

在维特的心中,总是不断地有新的烦恼,他一直在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却不肯踏下心来,总是十分浮燥。他觉得自己比别人强,经受不住别人的冷眼,开始变得孤独。人世间的事,有多少能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呢?年轻一代的我们,总是会有很多的希冀与失望,内心不免有许多的浮燥与不满。如果因为生活的不顺心就选择死亡,我觉得这是一种对亲人和社会都不责任的做法,更何况死亡就真的能解决一切吗?我们可以愤世嫉俗,可是我们更应该明白自己从出生那一天起,就越来越多的肩负着的责任,这些是不容我们因为碰壁就退缩的,因为,我们还年轻!

天津市和平公证处   王子旭

《浴血荣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先辈们伟岸的身影时刻激励着我勇往直前;作为公证行业的一员,在为民公证服务的第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恪尽职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交织影响下,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不但需要我们登上由各项经济指标组成的民生高地,更需要我们登上由共产主义理想组成的信仰高地。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仁们时刻牢记我党不畏困难挫折,永葆初心的光荣传统,砥砺过硬本领,走好群众路线,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共同迈向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崭新未来!

天津市西青公证处   段萌

《人世间》

《人世间》既有中国社会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也直面了改革开放进程中普通工人阶级面临的艰难和困顿。面对下岗的艰困窘迫,他们没有退缩,而是自立自强、互助互帮,展示了困厄中人们对亲情的呵护和友情的珍惜。剧中周家三兄妹无一例外地经历着磨难与困苦,但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他们三人都能坚守道德底线,对国家、对人民还是对朋友能够有一种让人感动的信仰和坚守。作为新时代的公证人,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坚持“做在前列”,大力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在优化服务、改革创新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证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天津市宝坻公证处   李颖

《平凡的世界》

勤劳就是财富,这是这本书中最直观的表述。改革开放以来,土地承包到了个人,农民从土地中收获比以往更多的粮食,他们再也不会被束缚在这片土地上,而要把目光聚焦在“穿、住、行、乐”等其他问题,于是,孙少安开办了砖瓦厂,老村长搞起了施工队,田海民养鱼,金光亮养蜂等等,他们的努力劳作最终给自己带来了富足。从这些平凡人的故事中,作者给我们引发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我们对生活态度的思考。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难,苦难就会给人带来崇高感。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痛苦,你一定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人生的奋斗,理想的追求,在不同的时代都是相似的,在奋斗的路上,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有位哲人说过: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风筝,无论它意味着什么,让我们勇敢地追。我们平凡,但不能平庸。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