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战“疫”48小时
2022-01-24 10:47   来源: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市西青区、津南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重点在1月9日凌晨突发转变,两年间始终枕戈待旦守护天津开发区第15网格辖区100多家企业的泰达公证处,迅疾转换防控任务,高质量完成重点人群排查和核酸检测集中筛查。

   1月8日,周六,中午,泰达公证处全体公证人员也是经开区第15网格的网格员们,仍在加班加点全面排查网格内出现的津南区疫区重点人员。在排查津南区管控范围内人员中,某集团企业报告,有从津南区管控范围的来人到达厂区,因管控滞留在厂外,请求处置。正在负责接收有关部门推送重点人员排查线索并逐一排查的处办公室工作人员韩永越得到消息当即驾车赶往现场,同时向区防控指挥部请示处置意见。到达现场后,按照指挥部意见紧急联系公安部门共同处置,向相关人员传达防控部门指令,耐心做思想工作,要求其返回居住地接受社区管控。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工作,终于在夜幕降临后才处置完毕。

  处置现场与公安民警工作照

  此时,仍然还有大量的涉及西安、河南、天津西青等管控区的重点人员信息陆续从有关部门传递到网格。韩永越返回单位对相关信息一一梳理,向各位网格员下发排查任务,同时联系疾控、公安等部门亲自排查联系困难的相关人员。

  当晚21时,身在家中但却正在忙碌排查的公证人员收到处领导兼网格长的指令,要求全员准备连夜接受紧急任务,对突发的津南区疫情做好应对处置。9日0时,对网格内近百名与津南管控区关联重点人员的排查开始启动。1点多,韩永越快速将指挥部下发的名单进行梳理配比,及时向责任网格员下达分工。从凌晨2时到4时,网格员开始持续拨打电话、发布短信、联系企业负责人,采取各种办法进行排查并将数据随时上报。截止6时,一直守候在电脑前收集数据的韩永越将全部数据整理上报。

  核酸检测现场协调工作照

   还未及喘息,负责联络对接防控指挥部的韩永越再次接到网格长参加凌晨4点会议后的指令:紧急通知全体工作人员停休返岗,全力投入核酸检测集中筛查的企业人员摸底登记。为做到登记工作准确、翔实、迅速,韩永越将100余家企业一一分解,在工作人员返岗之前做出具体摸排登记方案上报网格长用于迅速部署要求。

  9日10时,趁着同事们摸排数据尚未上报的间隙,韩永越又赶往指定集中检测点与检测专班工作人员对接,沟通网格100多家企业上站检测时间安排、人员调度、熟悉场地和周边车辆停放位置,提前为组织各企业有序到场、减少聚集、提高检测效率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全处人员与企业的紧急沟通、发动、摸排、登记,韩永越连夜将100家企业近4000人待检测人员数据汇总、排序,上报检测专班和网格长。10日早晨6点,韩永越与公证处其他负责检测点现场维护秩序、对接企业的处领导和网格员们早早来到检测点,等待企业人员的到来,鲜红的“经开区第15网格泰达公证处网格员”袖标,在晨曦中格外抢眼!醒目!

  清晨在核酸检测现场

  第一次集中筛查尘埃落定。满脸疲惫的韩永越,依然精神昂扬,展开他特有的笑脸,说:开始吧,二次大筛!

  此时,小韩的妻子,一名农村社区的党务工作者,也已经48小时坚守在社区,年幼的孩子48小时没有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疫情还在无情蔓延,战“疫”仍在继续!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