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办实事 开新局 报党恩 和平公证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之“延时服务7:01”
2021-04-21 15:01   来源:和平公证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时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和平公证处特别推出延时公证服务,将工作日的公证法律服务接待时间延长至晚上7:01,开启公证法律服务的“超长待机”模式。

  不少人遇到过这样的窘境:想要办事,上班时间难以请假,等到自己下班了办事大厅也下班了。民众的痛点难点就是工作的重点焦点,和平公证处主动关切群众需求,开展此项“延时服务”回应上班族、带孩族、因事急特意从外埠赶来的群众的呼声,切实为这类群众排忧解难,从群众最期盼的“具体小事”做起,瞄准为民服务“空白地带”,让精准便民服务继“最多跑一次”后延伸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

  4月13日傍晚,孩子们放学后的嬉笑声、居民楼中阵阵饭香、车水马龙的鸣笛声不时传来,和平公证处当日值班的公证人员依旧坚守在接待大厅。临近六点,张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和平公证处接待大厅。当日接待的公证员耐心询问张先生办证需求,并与张先生沟通了解相关情况,公证员得知张先生因患白血病急需卖房治病,但是因为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弱不能亲自办理卖房相关手续,因此要办理委托公证委托他人办理。公证员了解到张先生刚做完手术体质虚弱且有感染的风险,立即贴心的为张先生安排了专门的公证办证室,并细心的把接待室门窗关好,避免凉风吹入。疾病的折磨使张先生面部瘦弱,与身份证上的照片判若两人,办证过程中人脸识别核验多次都无法通过,公证员并没有放弃,而是变换各种角度为张先生进行人脸识别核验,最终系统终于核验通过,公证员以最快的速度为张先生办理了委托公证手续。办理完公证手续后公证员立刻出具公证词并第一时间报批,真正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延时服务”。

  “延时服务”是和平公证人的一份等候,也是一份承诺。为民服务无小事,和平公证处作为法律服务窗口单位,立足公证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求实效,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延伸“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除“延时服务”之外,和平公证处将不断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活动和各项便民措施,把对党恩情的深情表达和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融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和平公证处始终将学习教育和公证服务作为“两个抓手”,推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整成果落地落实落细,切实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和为民办事成果,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推动公证为民便民利民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