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证服务“零接触”,远程视频解民忧
2021-04-21 15:01   来源:河北公证处  

  我女儿想办理一个委托公证,委托我帮她领取在海南房子的房本,她人在日本,因为疫情不便回国,相关部门要求我们办理公证,请问咱们可以办理吗?” “没有问题,我处新开通的 “零接触”公证服务,就能帮您解决”。

  “除了公证所需材料外,您女儿只需提供一个可供视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通过前期沟通、准备材料、告知流程,本处公证员冯菲于4月9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顺利的为其女儿办理了委托书公证,并于当天出具了公证书。

    王先生接过公证书,激动地说道“没想到疫情阻隔了我们的见面,但公证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如此高效便捷的服务,真是一次非常满意的公证体验,为你们点赞”。

  为解决某些特殊当事人的公证需求,我处结合天津市公证协会印发的《远程视频办理公证指导意见》,新增设了“远程视频”办公证,为当事人提供“零接触”的公证服务。

  当事人无需亲自到公证处,通过视频会面、人脸识别、活体检测、人证对比、电子签名、无纸传输、音视频双录等信息化的手段,实名登录、在线申请、电子签名、视频连线等操作步骤,通过云视频技术与公证员“面对面”交流,在线办理公证业务。

  无论您是远在异国他乡,还是疫情原因受限,我们都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解决不能到场办理公证的难题。具体公证适用范围:

  1. 不涉及财产处分的委托;
  2. 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近亲属之间处分财产的委托;
  3. 不涉及转移、放弃权利的声明;
  4. 不涉及财产处分、转移或者放弃权利等文书上的签名;
  5. 经公证协会认可的其他公证事项。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