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公示公告  >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天津市大公公证处
2021-03-30 16:56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天津市大公公证处是经司法部核准备案,天津市司法局批准设立的依托于天津自贸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公证机构。大公公证处是天津市唯一一家自贸区公证处,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实践成果,也是司法服务配套改革的重要试点。

  天津市大公公证处于2020年6月由天津市司法局批准设立后,于2020年7月开始对外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服务范围包括金融、房地产、公司事务、商品流通、知识产权保护、招投标、市政建设以及个人出国留学、移民定居、就业、旅游、财产流转与承继等各个领域。

  自成立以来,大公公证处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创新、高质量发展,以智慧公证、普惠公证为抓手,形成了引领公证服务创新前沿、惠及广大企业和百姓的良好开局。

  大公公证处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金唐大厦,目前办公面积为1200余平米,分为便民公证大厅及公证办公区两个独立区域。大公公证处在滨海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设有便民服务窗口,辅助不动产登记事务一站式办理。2020年10月,大公公证处与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共同成立了滨海新区首家企业纠纷调解中心,辅助区域企业多元解纷。

  “大公”之名,取自《礼记·礼运篇》:“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线,牢固树立天下为公的理想信念,全心投入为民公证的伟大事业,这是大公公证处的精神。

  未来,大公公证处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度参与自贸区法制环境建设,助力打造自贸区创新改革新亮点,力争树立天津现代法律服务中的优秀公证品牌。

郭丽梅 成云 于超 韦琳 于盼盼
 
于玲玲 刘鑫源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