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聚焦人民至上,更好服务社会 ---市人大代表调研公证服务工作
2021-01-11 17:29   来源:滨海公证处  

  2020年12月30日,岁末之际,两会前夕,为了能更好献计献策、指导发展、营造更好法治环境,使人民的利益得到保障,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聂伦副主任与市人大代表李春峰、李烨勃、贾晓捷等一行莅临滨海公证处调研公证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李建华,公共法律服务二处处长张伟春、市公证协会秘书长李俊霖参加调研。

  滨海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兆兆同志向人大代表介绍了滨海公证处近几年的服务发展情况,重点是在“便捷高效、普惠均等”服务举措上对民生领域和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社会效果、政治效果。

  1. 形成“三抓三聚促融和”的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新模式(抓学习,聚信念,厚植政治根基统领融合;抓机制,聚合力,打造过硬队伍推动融合;抓服务,聚民意,牢记党的宗旨践行融合)。
  2. 融合“两快”“两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当事人提供与公证有关的立体化法律服务,健全公证业务与律师服务的法律共同体服务机制。
  3. 创新便民服务举措,采取巡回办证、入户办证、远程咨询办证等多种便民方式。
  4. 对接几十个街道居委会宣讲公证,加入了十余个居民微信群,随时解答居民公证问题。
  5. 完善公证材料清单告知制度,增加“最多跑一次”、“零接触公证”事项;

  建立全市首个知识产权服务线上平台。

  李建华同志表示,公证工作是不以盈利为目的服务百姓的国家法定证明机构,公证队伍的法律服务公益性不能变,努力让老百姓自己不确定的问题高效快捷得以确定下来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天津公证还需要有创新、有突破、有更大的作为。

  市人大代表在调研中增进了对公证职能作用的认识,代表针对滨海公证处坚持服务为民新举措的暖心服务给与了高度认可,并对滨海公证处担当作为,创新发展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给予了赞许。提出要加强公证对外宣传,在办理公证时效中要提速,在审查公证过程中要提质,在为民服务中要便捷、贴心、精准,积极应对人民群众的问题、破解难题,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公证队伍。

  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追求。人大代表是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连心桥。通过与代表的交流,更加明确了我们坚持公证为民、时刻倾听群众心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的基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助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际、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千方百计为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厚植为民服务的情怀。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