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党建信息
支部联建共建 聚力促发展 同心谋新篇
2020-12-17 09:37   来源:北方公证处  

  日前,在市委政法委委员刘新强以及政策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费大刚的带领下,政研室党支部一行8人到天津市北方公证处进行“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并与我处党支部开展了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我处支部书记刘晓杰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接待大厅、办证窗口以及党建室,详细了解了公证事项的办理流程、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等情况。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以及公证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一致好评和肯定。

  参观过后,双方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政研室支部书记费大刚首先就政策研究室的主要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做以简介,随后,我处支部书记刘晓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证发展史、我处自1979年恢复重建以来的基本情况、部门建设、公证业务发展、工作程序、业务创新、国外公证发展及现状、存在的问题困难等,特别是我处作为天津市公证行业最后一道屏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承担起了公证行业排头兵的社会责任。

  刘新强委员对我处多年来公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北方公证处作为全市最大的公证机构,急难险重的事,责无旁贷,不仅承接了市里交办的各项重要任务,更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了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社会责任。刘新强委员还强调,通过北方公证处的历程也能折射出天津经济发展,在这样的旗帜单位工作是一种荣誉,希望北方公证处通过加强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再接再厉,增强公证人员的执业荣誉感、责任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把公证事业继续做强做大。

  座谈会上,双方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党支部建设、党建引领、党员教育、基层公证法律服务工作、支部联合共建、政法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政研室支部书记费大刚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相互学习了各自值得借鉴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也更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达到了学习交流的目的。

  座谈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党员过“政治生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刘新强委员和刘晓杰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党员送上祝福。随后,由刘新强委员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崇敬。

  通过举行这一郑重的政治仪式,全体党员再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自身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立足本职岗位当标杆、作贡献,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此次共建活动圆满结束。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沟通合作,深入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开展,积极探索更富有新意和特色的共建模式,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共同进步提升,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实效”,推动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