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大公尽显工匠精神
2020-10-23 16:54   来源:天津市大公公证处  

       在大公公证处,出现了几十本像汉语词典一样厚重的公证书,尽管公证书非常厚,然而装订整齐,内容清晰,公证书也按照编号井然有序地排列摆放着……一旁的公证人员看着这半个月的辛苦成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究竟是什么公证需要制作这么多厚厚的公证书呢?

       原来,半个月前我处接到了某公司咨询,该公司拥有许多热播电视节目的独家播放权,但是许多视频网站未经该公司同意就对其拥有独家播放权的影视作品进行播放,严重侵害了该公司的合法权益,给公司造成了非常严重的损失。我处公证员在了解案情后,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证据保全公证方案。

       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该公司的代理人在我处对侵权网站上的节目进行播放并对整个过程进行照相、录像取证。由于侵权节目数量巨大,保全工作整整持续了两周,在这两周时间内,公证人员陪同公司代理人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每天从上班时间开始到下班时间结束,严格按照公证程序进行公证保全,期间公证人员紧盯屏幕,认真记好每一个操作步骤并形成工作记录,每天晚上及时将保全过程中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分别进行打印和刻录,确保保全过程真实、完整、客观。在证据保全过程结束后,公证人员又加紧制作公证书,用了两万六千张打印纸,用时100多个小时,最终及时出具了全部公证书。

       一本本沉甸甸的公证书承载的是大公人的智力成果,精美的封装下是大公人对公证质量的精益求精,更是大公“工匠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的体现。企业拿到这批公证书后连连称赞“大公速度”和“大公品质”,激动地表示这些公证书是他们维权的保证,并感谢公证人员半个多月以来的辛苦工作。

       “打官司就是打证据”,知识产权侵权往往在权利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且证据外观往往比较抽象、容易灭失,因而通过公证对侵权证据进行固定是维权的重要手段。经过公证的证据依法具有法定证据效力,可以为权利人的维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大公公证处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可以提供个性化、全程化、技术化的公证服务,依法保护知识产权。且大公人的“工匠精神”让保全证据过程更加专业、贴心、准确。如果您也面临着知识产权侵权困扰,欢迎来大公公证处进行咨询,领取属于你的专属保全方案。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