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党建信息
红色七月丨河西公证处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8-24 14:49   来源:  

“七月,一个红色的季节,阳光洒满了火红的心灵。历史的天空,漫卷着七月鲜红的长风,铁锤和镰刀,悬挂在七月的天际,金色的光芒,辉映着红色的背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动本单位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河西公证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99周年

7月1日当天,河西公证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在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日常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贴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二、党课开讲啦

7月9日天津市河西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晨光同志为河西公证处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宣讲了题目为《坚守为民初心 弘扬奋斗精神 培养创新思维》的党课。课主题鲜明、紧扣实际,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关于人民至上、奋斗精神、创新思维的思想内涵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更加明确今后河西公证的发展方向。本次党课活动氛围热烈,深受大家的好评。

7月16日上午,张晨光同志为挂甲寺街云广新里社区居民进行了《民法典》宣讲,以“学好《民法典》 发挥公证职能 服务人民群众为题,从一名公证人的视角解读《民法典》中对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热点问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随后,河西公证处的党员同志们还在云广新里社区进行了法律宣传,提供现场公证法律咨询服务。

三、“微心愿”圆心愿

7月9日党支部组织委员带头参加“微心愿”志愿服务主动认领微心愿,根据困难群众的愿望将温暖送到身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将为民服务做深做细做实

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7月18日上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河西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晨光同志及宣传委员积极参与“万名党员进社区 万名团员做公益”文明实践活动。在河西区司法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到马场街四化里社区开展文明城区建设,分发预防高空坠物等防灾减灾传单,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全力配合做好河西区创文复评百日攻坚工作。

五、法治宣传在身边

7月27日上午,河西公证处的公证人员积极参与到河西区司法局在河西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的“文明城区你我共建 法律服务在您身边”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中。河西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活动中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了居民群众提出的养老保障、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法律问题,受到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