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党建信息
雨中“夜话”人
2020-08-20 09:23   来源:和平公证处  

  

  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里,如果能多走进一个家庭,早一点温暖一颗孤独的心,也许就能化解一个潜在的社会矛盾。听民心察民意,架起党群连心桥;纾民困解民忧,画出服务百姓的最大“同心圆”。民园广场华灯初上,映着和平公证人渐渐被拉长的背影。也许公证人员一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党员公证人员一生服务为民的事业却不曾结束。

  8月12日17:30,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传来当事人许奶奶焦急的声音:“这都下雨了,又是晚上,你们一会还能过来吗?”原来是公证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为解决百姓困难,约定好了出证当天晚上给许奶奶送证到家的。许奶奶看着窗外的雨势一直不减,担心晚上拿不到公证书,耽误了明天的事情。党员公证人员听出了许奶奶的心事,当即告诉她:“放心吧,我们一定不耽误您明天的使用!”等雨势稍微小了点,公证处支部党员一行三人挽起裤腿,撑起雨伞,带着装订好的公证书出发了。

  党员公证人员脚步匆匆,路上溅起一片片水花。这时,迎面走来一位清洁工大叔热心的问:“你们是来做什么的?”当他听到“和平夜话”活动要给这条街上的许奶奶家送公证书时,清洁工大叔连连说道:“‘和平夜话’啊,我们都知道,这个活动好!很实在!”

  许奶奶手里拿着期盼已久的公证书,嘴上连连称赞公证员服务太贴心,好几次深夜打电话询问,都非常耐心地回答相关问题。党员公证人员详细询问了许奶奶的身体情况,再三叮嘱她:“现在正值汛期,老人家没事不要出门,有什么困难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雨下的这么大,您家的老房子有漏雨的地方吗?”“谢谢共产党!谢谢政府!之前我们家有漏雨的地方都修好啦!”许奶奶高兴地笑着说,并对公证处支部党员同志冒雨来送证连连表示感谢。她又指着党员公证人员裤腿说:“哎呀,你们的裤腿都湿透了,外边还在下,要不你们就等雨停了再走吧。”党员公证人员笑着说:“没事。看到您家里都挺好的,我们就不打扰了。有事情随时联系我们公证处。”临别时,许奶奶还不停向党员同志的远去的背影致谢。

  和平公证处支部党员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送证到家,用实际行动满足民众所思所盼,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和平公证处6名党员时刻不忘“公证为民”初心,持续做好新时代和平“36.5℃公证”法律服务,主动结合公证工作实际,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为老百姓提供送证上门服务3次,参加社区志愿活动5次,党员参与夜话活动达40人次。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