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党建信息
一代爱国情怀,激发年轻人奋斗热情——记一次难忘的党课
2020-08-05 09:36   来源:滨海公证处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老一代爱国情怀并激发年轻人奋斗热情,2020年7月16日,天津市滨海公证处特别邀请到了88岁高龄仍致力于义务宣讲教育的解放军老战士杜志荣为同志们带来突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特色的党课,共同参加学习的还有来自中共天津产权中心网络部支部的党员同志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反映作风,作风影响家风。老一辈革命家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格风范感染着后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写给杜志荣老战士的信中殷切嘱托道,一定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红色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延续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守护好、建设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把红色基因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翻开厚重的党史,我们不难看出,红色家风是真正的家庭不动产,既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崇学、崇德、崇俭、崇廉的崇高风尚,又传承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党课授课时,杜志荣老战士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为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取得重大战役胜利的故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见老战士时的情形,以生动形象的教诲让每位党员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从而更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向杜志荣老师学习党史、革命史、改革开放史,有利于党员干部们从历史中汲取养分,认清历史事实,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身为老革命家,杜志荣老人对青年一代党员同志寄予了无限的厚望。他强调了各位年轻干部必须身体力行,形成“头雁效应”。杜老战士提倡广大年轻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创新创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杜志荣老战士还特别指出了党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青年干部要时时处处反思自己,查找存在的不足,剖析自身的缺点,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勤于修身,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践行爱国主义既要“内化于心”,更需要“外化于行”。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坚定立场,坚持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与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滨海公证处的全体干部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职责,从小事做起,立足公证服务岗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公证工作的动力。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