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和平公证携手市红十字会跑赢百日战“疫”爱心接力赛
2020-05-15 09:19   来源:和平公证处  

  

  冬日的风雪严寒,挡不住和平公证人和红十字会为爱逆行的脚步,春日的风和日丽,停不下和平公证人和红十字会为爱坚守的斗志。和平公证处全程嵌入的公益公证服务让红十字会在2020年的春日里红得格外耀眼、格外暖。

  这个百日战“疫”爱心接力的故事要从庚子年的春节说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征途上,津门百姓和众多企业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天津市红十字会迅速行动,积极协调物资捐赠,紧急驰援抗疫一线。

  为确保爱心款物的接受发放过程公开透明,天津市红十字会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和平公证处提出了现场监督公证申请。市司法局、市公证协会和和平区司法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责成和平公证处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迅速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指派经验丰富的青年公证人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冒雪来到红十字会现场全面对接红十字会善款接受发放工作流程,开通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出证的“三优”服务绿色通道,并且全程免收一切公证费用。

  助力红十字会疫情防控爱心款物的接受发放工作三个月以来,和平公证处专项工作组成员不辞劳苦、风雨无阻,准时赶到红十字会,做好各项单据现场核对;充分利用“公证云”APP电子数据平台,采用现代化取证和传统型实地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对接公证互联智慧存证新功能,实现线上申请、线下出证无缝对接,为红十字会提供接受、发放和出具公证书的一站式公证服务,确保捐赠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战“疫”百日紧,纸短情悠长。和平公证处携手天津市红十字会百日战“疫”以来,共办理公证50余件。市司法局、市公证协会和和平区司法局领导对专项工作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和严密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天津市红十字会也对和平公证处在紧张而严峻的任务面前,想红十字会之所想,急红十字会之所急,解红十字会之所难,并在对接爱心企业、协调捐赠环节、优化捐赠流程、搭建绿色通道等方面给予的鼎力协助频频点赞,并以人道的名义和感谢信的形式再次对和平公证处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和平公证处也将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全建”的政治优势,秉持新时代“36.5℃公证”服务精神,在战“疫”中,保障“司法为民”不掉线,持续“志愿服务”不打烊,与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勇敢肩负起公证工作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彰显天津效率、天津速度和天津温度。

  和平公证处还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诠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服务宗旨,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民生双战双赢。

  国泰民安望,花开疫散时。随着疫情的阴霾渐渐远去,和平公证处依然会与社会各界携手架起实现法治国家和谐社会合作共赢的桥梁,和平公证处依然会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用法律的力量护航守护家园山河无恙的共同梦想。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