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党建信息
天津市北方公证处举办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31 11:55   来源:北方公证处  

  2019年12月27日,天津市北方公证处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天津市公证协会会长刘晔同志作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刘晔会长紧密结合公证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帮助大家进一步梳理了思路,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作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个新起点。

  刘晔会长结合公证实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谈到: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公证工作中,要把准“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落脚点,这是每个公证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党对我们提出的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公证工作无论何时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相互交流了心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刘晔会长的宣讲,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对做好本职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强大的动力。同时也感到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加强自身能力水平建设,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实效上。

  孙刚副主任谈到:我们前期开通的涉外加急业务,最快24小时出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运行良好且稳步增长,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这就是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公证理念的具体举措,切实践行了“最多跑一次”承诺,做到提速增效强服务,达到便民利民的目的。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宗旨;群众的认可,就是给予我们最好的回馈。

  刘晓杰主任结合刘晔会长的宣讲,也谈了几点对做好公证工作的切身体会:身为一名公证法律服务者,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办好每一件公证事项,要在法律的需求和人们群众的需求上寻找交汇点,绝不能再僵化、机械地执行规则,不能以简单的公证业务逻辑谈公证,要把公证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格局上去认识、去实践,才能做好我们的公证工作。同时,要把握好公证行业改革发展趋势,积极对传统业务赋予新的内涵,充分发挥公证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彰显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切实肩负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最后,刘晓杰主任作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相结合,与公证实际相结合,坚持实干兴邦,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优势、着力补齐短板,为做好2020年公证工作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