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统一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天津市公证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9-08-13 17:45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2019年8月3日,天津市公证协会召开天津市公证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公证行业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同志、市司法局法服二处处长张伟春同志莅临大会,市公证协会会长刘晔同志主持会议,协会秘书长周兆兆同志以及市公证协会各位副会长、监事和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共60余人参会。

  会议中,由天津市公证协会秘书长周兆兆同志宣读《天津市公证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案表决办法》及本次会议的计票人名单、监票人名单,并宣读了《天津市公证协会章程(审议稿)》;由天津市公证协会副会长刘晓杰同志宣读了《天津市公证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审议稿)》。大会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高票通过了《天津市公证协会章程(审议稿)》及修订的《天津市公证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审议稿)》。

  修改后的《天津市公证协会章程》,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加强党对公证工作的领导,突出体现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的政治要求,确保天津公证行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按照国家审计署驻京津冀特派办《天津市2019年一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报告》新修订的《天津市公证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进一步改进会费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更好地发挥会费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的作用。

  最后,由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公证行业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同志讲话。李建华同志首先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市公证行业党工委对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下一阶段天津公证事业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公证行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各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要充分认识公证的属性和公证工作的重要性,以公证工作的短板和存在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彰显公证在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中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年底前完成上至司法部中公协下至各公证处的互联互通信息化平台建设;三是破除阻力,誓将改革进行到底,打开束缚头脑的津门,向改革要活力,凝聚干事创业之心,同心协力,打造人人向往的天津公证事业。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天津市公证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一系列重要思想,学习市委和司法部关于加强新时期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部署要求;进一步贯彻执行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党委关于加强公证队伍建设,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天津政治、经济、社会需求的要求,积极推进并全面加强天津公证行业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素质建设。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