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党建信息
像和平公证人一样去战斗
2019-07-03 16:54   来源:和平公证处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平公证处党支部以“战斗的七一最光荣,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与众不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抓细搞活支部党建工作。以坚守岗位的忠诚,以无私奉献的行动铭初心、担使命。将为民服务的意识和理念融入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血液里,传导到全体青年公证人员的心中。

  8:30,在出征的各个战场上

       和平公证人整装以待,准备好一天的接待工作。开门后,接待大厅人头攒动,都是前来咨询公证业务的群众;公证接待室人来人往,那是已经预约办理公证事务的群众。办证的,咨询的,忙的不亦乐乎,还有当事人专门送来了一面锦旗,向公证员表示感谢的。与此同时,外出的公证人员准时到达外出工作现场,配合法院做好执行中的保全证据工作,按照现场领导统一指挥,充分发挥好公证法律服务在政法工作中的护城河作用。

 

 10:01,在庄严的党旗下

       “七一”、“十一”,在中国人心中是两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数字,2019年7月1日上午10:01,在建党98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点,和平公证处党支部迎来了新成员。两名青年团员面向党旗郑重地向党支部书记唐小明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和平公证处党支部。支部书记唐小明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至此我处党员和入党申请人数量达到和平公证处总人数的半数以上,奠定了党建带全建的良好组织氛围和坚实的群众基础。

  12:30,在午休小憩时

       干要干的精彩,玩要玩的痛快。和平公证处党支部牵头,携手全体公证人员欢聚一堂,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庆“七一”小联欢,联欢活动由乐器合奏世界名曲《土耳其进行曲》拉开帷幕,优美流畅的旋律、活泼激昂的演奏,瞬时点燃现场活力。歌曲《你曾是少年》从歌词到旋律充满少年情怀,大家一起追忆年少时光,鼓励我们一起拼搏,携手共进,都能成为最想成为的人,不负青春好韶光。越剧《桑园访妻》选段和黄梅戏《女驸马》选段,从富有地域特色的唱腔到蕴含情感色彩的身段表演,唤起现场观众对戏曲的深刻理解与强烈共鸣。小品《笔录奇谈》是由公证人员结合工作经历,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的作品,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自然清晰的形态,充分表现出公证服务工作的特点,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党员轮唱,集体合唱的形式落幕,全体和平公证人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13:30,在服务“一带一路”法治共建征途里

  和平公证人奔赴天津高校为留学生办理出国公证开辟绿色通道。近年来,和平公证处极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深入高等院校服务多国家留学生,为留学生提供公证业务办理流程讲座及业务咨询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公证法律服务桥梁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共荣发展。

  和平公证人热情细致、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获得了学校和多国留学生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点赞,将36.5℃公证服务的温暖和友爱精准地送进学校,送到留学生的身边。“用法言法语共商,用法律促进共建,用法治保障共享”,和平公证用优质服务携手国际友人,让法律之光跨越国籍和语言,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18:00,一切喧嚣归于平静后

  忙碌的一天接近尾声,大家的工作却仍在继续。和平公证人结束了一天的接待、办证和外出工作,转身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出证制证过程。讲效率,和平公证人披星戴月,论事业和平公证人主动担当,只为保证出具的公证书能够及时送到当事人手里,只为将和平公证法律服务的温情和暖心送到老百姓的心中。点滴之行,传承志愿奉献之爱。服务之火,铸就新时代青春公证。和平公证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火一般的热情投身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平公证人谨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自觉践行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平公证处秉承“公证为民”的法律服务宗旨,自觉担当、主动服务、敢为善成,齐心协力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品质和平建设贡献公证力量,为建设现代化天津大都市增砖添瓦。

  19:30,华灯初上共享万家灯火时

  繁忙的时刻终于结束,忙碌了一天的和平公证人,脱下公证制服,换上生活便装,淹没于茫茫人海中,变回了热爱生活的那个年轻人。这样骁勇善战的公证斗士,你还认识他们么?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