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工作动态  >  信息
天津市公证行业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9-06-04 17:38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为贯彻落实市局党委有关公证工作部署,2019年5月29日上午,天津市公证行业召开了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公证行业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市公证行业党工委副书记、公证协会会长刘晔;市公证行业党工委副书记秦加成;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处长张伟春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共天津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李建华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全体与会理事表决通过了冯志东同志辞去市公证协会秘书长职务的申请,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任秘书长,滨海公证处副主任周兆兆高票当选。会议同时讨论通过了《天津市公证协会秘书长工作职责》。

  新任秘书长周兆兆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要在市局党委、市局有关部门、公证行业党工委和协会的正确领导下,以全面履行秘书长工作职责为着力点,团结带领协会工作人员,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和工作部署,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忠诚履职,规范尽责,为推动天津公证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处长张伟春通报了近期公证工作情况。他介绍了近四个月来,我市公证行业进一步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在组织开展行业创新发展调研、协调公证作为公共服务事项例外、推动公证人才引进纳入“海河英才”计划、加快办证系统信息化建设、推进合作制公证处试点、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妥善处理信访投诉、积极为国企改革服务、为全国公证行业制定规则提供智力支持、探索司法辅助业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新成果。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证行业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在最后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市公证行业党工委对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和周兆兆同志的顺利当选表示衷心祝贺。他强调指出:天津公证行业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工作重心集中到全面从严治党、引领行业发展和提升管理水平上来。为此,党工委、协会和法服二处要充分研究政策依据,找准各自职能定位,细化管理边界,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工作开展。同时要与各区司法局共同研究处理好工作关系问题,实现条块分工,实现错位发展,最大化地发挥叠加效应,合力推进我市公证事业健康发展。二是要注重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保障作用,激励公证处党组织团结带领各自的工作团队,从提供每一次优质法律服务做起,践行公证为民服务理念。为此,党工委和协会要认真研究制定争先评优指标体系,科学划分党建和业务的考评权重,采用专项考核与民主测评将结合的方式,科学评价公证机构的工作业绩,及时推出行业典型,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全行业“放管服”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要加速推进公证公益建设和行业互助,特别是对于国企改革这一全市重点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风险问题,公证行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敢于迎难而上,不计报酬,帮助市委市政府和国有企业切实解决困难。同时,对于行业内出现的个别公证机构因公证员数量不足产生的运行障碍,协会要加强集体会商,群策群力,充分利用海河英才计划和人员编制备案制等政策,想尽一切办法为公证机构解决实际困难,既要满足公证机构执业的法定条件,又要切实为公证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四是协会要加强对公证机构拓展业务的行业指导,引导和激励公证机构积极拓展新型业务,同时要对当前急需解决的、共性的、代表性的业务问题及时归纳汇总,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抓好管理政策落实、对外开展合作、重点事项服务标准的制定等工作,为公证机构的业务发展创造好的环境条件。此项工作推进中,法服二处要给予政策支撑。五是协会要以司法部、中公协相关政策为依托,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努力实现天津公证信息化水平实现新突破。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25名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