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公证园地
我在渤海公证处的心路历程
2019-04-30 16:14   来源:天津市渤海公证处  

  我叫苏野,是公证行业的一名新兵,自2018年我到天津渤海公证处工作以来,面对新的岗位、新的业务,我学到了很多,也收获到了许多。

  一、学习为本,努力提高政治素养

  正确的人生观和执业观对一个公证人员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始终把学习作为头等大事,努力做到四学:学政治、学公证执业道德纪律、学公证法律业务知识、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态度。我关心党的新政策,在思想上与党的政策保持一致;我认真学习关于公证员执业道德纪律的文件,并在工作中对照自己的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改进自己的办事方法;在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的同时我也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及时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在不违背法律和力所能及的前提下为当事人提供便利。

  二、诚心为本,努力理顺各方面关系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诚心待人、诚恳感人、诚实做人。在办理公证时,尽心尽力为当时人考虑、为做好公证考虑。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我会及时查找相关资料并向公证员请教,不拖、不落、不推诿。在当事人遇到难题时,我会尽量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在让当事人满意的同时也让办证效率得以提高。

  三、勤奋为本,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努力学习各类业务知识,提高专业素质,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合理安排接待当事人与接待后工作的处理。

  四、自律为本,保证公证质量

  在工作中我秉承保证公证质量的理念。首先,我树立了公证质量观念,所有的公证事项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对于一些不能办理的事项,我会明确告知当事人不能受理的原因,并告知其他的解决途径。其次,我在具体工作中仔细审查,确保不因细节问题而出现错证。

  我到处里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跟各位领导和同事学到了很多知识与技能。虽然现在工作中的我还略显生疏,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会尽快熟悉业务,为公证行业争光添彩!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