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学十九大精神
传承革命献身精神 砥砺前行谋发展
2018-07-05 10:22   来源:天津市大港公证处  

  

  7月4日上午大港公证支部派党员代表参加由天津市公协组织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活动。上午八点三十分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胜利广场前。

  平津战役纪念馆恢宏壮观,在展馆的巨大牌楼式眉额上镶嵌着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高耸入云的刺刀等一系列标志性建筑古朴庄重,在阳光的映衬下更显庄严肃穆。

  平津战役纪念馆由胜利广场、主展馆和多维演示馆组成。陈列内容十分丰富,由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五个部分组成。光是参观,就已经使人目不暇接,更遑论它背后深刻的历史意义了。平津战役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1948年11月29日至1949年1月31日,由林彪、罗荣桓和聂荣臻指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和华北军区第2、第3兵团及地方武装一部在北平、天津、张家口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决战。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平津战役历时64天,人民解放军取得了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1个“剿匪总司令部”、1个警备司令部、3个兵团部、13个军部、50个整师及非正规军4个师,共52万余人的巨大胜利,基本上解放了京津地区。使古都文物完整的保存下来。平津战役的胜利,连同辽沈和淮海战役的胜利,使国民党军的精锐师团丧失殆尽。从此,中国人民革命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局面已经基本确定。

  通过观展,我们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着他们的丰功伟绩。清晰的讲解,真实的图片,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将我们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道路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及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前进!

  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内容,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传承革命先烈的献身精神,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在每一个公证员的执业活动中、体现在每一件公证的办理环节上。着力落实推行公证减证便民的各项举措,进一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

  围绕人民群众常办的公证事项,着力拿出硬招实招,从公证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优化流程和服务环境,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办证难、办证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尽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普惠的公证服务。

  勇立潮头扬远帆,砥砺前行谋发展。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