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学十九大精神
百姓利益 永驻我心
2017-11-29 11:10   来源:北方公证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深入人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一个个包含炙热情感的词汇,直抵我心。

  新时代已经开启,新征程时不我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这一代代的不懈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将为我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是让我们年轻人心有底气、面带自信、满怀尊严的新时代!所以新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身为“80后”的我,以不同角色生活在这个新时代中,以不同的年龄积极参与历史,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感受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68年的创业史。我认为,做为一名合格的公证人,就应该对百姓、对社会有所担当。在日常工作中,我勇于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真正做到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解当事人之所难。

  记得是在去年的冬天,我们接到了中外运天津集团公司的申请,经过详谈了解情况后,得知是因两笔已逾期的质押贷款导致平安、交通两家银行纷纷蒙受严重经济损失,给国家和企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根据他们签订的《监管协议》,中外运天津集团作为河北某制气集团与山东某工贸公司的第三方监管方,需要对仓库中的煤、焦炭、洗精煤测量现状进行保全证据公证。

  时间紧,任务重,我和我另外一个同事,当即就决定下午就与当事人一同前往河北唐山和山东肥城两地的现场办公。但天空不做美,恰逢大雪、大雾霾、零下10几度严寒极端恶略天气。记得我们同事当时正患上重感冒,在露天厂区里连续奋战四天,每天10个小时以上,为反映出现场真实的状况,不畏严寒,踏泥潭,爬煤山,跃矿堆,一路紧随测量公司,全程进行监督,不放过每一个环节,目的就是确保证据的准确与真实性。最后取得了重要的视频影像资料,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订立遗嘱的方式,妥善处理好自己的财产。众所周知,经公证的遗嘱是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备受社会关注。近日,年仅40出头的张女士因病重住进了医院,医生告诉她时间不多了,但她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就是想在临终前通过订立遗嘱的方式将自己的财产留给她儿子。向我处咨询得知,办理遗嘱公证需要录音录像,办证过程复杂,需亲自来处预约办理。但张女士的身体状况无法满足这个条件,经处领导决定,派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共同去医院办理,帮助张女士完成这个心愿。但办理遗嘱公证需要提前准备材料和聘请专业的摄像人员,还需提前询问医院的接待时间,到达医院后,医院临时对病人需要做检查,无法面见当事人,就只能再约时间前往。我知道,这是我们在与生命时间赛跑,最终我们仅用了48小时就完成了张女士这个心愿。真正做到急当事人之所急,解当事人之所难。

  其实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如承办了马航MH370客机失联事件、“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8.12天津港重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等等相关公证办理工作。这集中体现了做为一名合格的公证人,要对百姓,对社会有所担当。

  科学发展的北方公证处,为我们的成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睿智的处领导和部门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培养下,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这样好的氛围和环境中,我们要做的就是要珍惜今天,不忘使命,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北方公证处发展中成长和贡献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在实现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吴剑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