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公示公告  >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天津市泰达公证处
2017-05-11 09:18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一、基本概况

  天津市泰达公证处的前身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证处,成立于1988年5月,是天津滨海地区规模最大的公证处,也是全国开发区中成立的第一个公证处,并最早被司法部授予涉外公证权,享有国际公证人资格。2006年7月更名为天津市泰达公证处,办理天津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国内、涉外、涉港、澳、台公证事务,与国际公证界和港、台公证界有着广泛的联系。

  泰达公证处始终坚持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开展公证服务,以工程建设、企业运营、不动产、金融和知识产权保护为主要业务领域,为数万家企事业单位和诸多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长期公证服务,与众多大型央企、国企和外资企业建立了常年法律服务合作关系,经济业务占全年业务总量的76%。公证服务总量连续十多年突破15000件,综合发展指数名列全市首位。1999年被授予全国首批、全市首家国家级文明公证处称号。

  二、专业队伍

  泰达公证处为天津开发区管委会所属正处级事业体制专业机构,拥有一支年轻而富有激情、受过正规法学教育、精通法律业务、具有扎实工作作风的公证员队伍,全处现有公证人员41人,其中96%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硕士11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公证员10人,中高级职称比例处于全市公证行业前列,综合服务能力优势突出。

  处内设有4个专业业务科室,分别对口承担日常民事公证、招投标公证、金融公证和线上金融等专业服务领域,各科室具有对应的具有专业经验的公证员为企业、机构和群众提供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

  三、服务特色

  泰达公证处作为对外开放前沿地区的窗口单位,有着全市乃至全国最优秀的服务作风和服务效率,自1999年被授予全国首批文明公证处称号后,先后获得天津市“人民满意公证处”、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天津市文明公证处、天津市精神文明单位等多种荣誉。

  在公证服务中,公证处主要有以下几项服务措施:

  1、高效优质。一般性公证事项可当日办结,比较复杂的公证事项三个工作日内办结,疑难复杂案件五个工作日内办结。

  2、上门服务。对老弱病残孕或因其他客观原因不能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事项的当事人,在提出申请后,公证员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3、网上服务。多种网上服务平台可以充分满足申请人不同的公证服务需求。

  4、审查严格。公证员严格按照《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审查、调查,为金融机构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

  5、管理规范。公证处为全市首家实施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的公证机构,处内有近八十项包括但不限于公证质量、程序在内的规章制度,对全处各项工作实施有效管理。

  6、辐射广泛。我处服务覆盖全市各个区县,满足社会各界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

王鸿刚 杨荣元 李建伟 郭佳 张志欣
梁静 刘长颖 高扬 钱广庆 霍智勇
李鑫 王旭 殷运生 牛骏 梁倩宁
张建雯 杨琳 燕博宏 崔博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