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法律文库    公证指南    公证园地    理论与实践    案例库   
        协会简介   领导班子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执业违规处罚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站群网站发布  >  天津市公证协会  >  公示公告  >  全市公证机构及人员
天津市北方公证处
2017-05-11 09:18   来源:天津市公证协会  

  天津市北方公证处(原天津市公证处)隶属于天津市司法局,成立于1979年12月15日,是本市设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家公证机构。公证处现有执业公证员29名,公证辅助人员45名,公证员中28人具备涉外公证员资格。

  2001年北方公证处在全市公证行业率先进行了事业单位体制改革。2010年2月,北方公证处搬入位于五大道风景区内的和平区大理道100号办公楼,办公面积逾2000余平方米,具有现代化的办公设备和一流的办公环境。

  北方公证处多年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建处理念,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发挥了不可替代性的作用。

  业务范围拓展至国内外数十个相关领域,主要涉及继承、遗嘱、赠与、房地产交易、保全证据、招投标现场监督、合同公证、车辆限购等国内外民事、经济的各个领域,年办证量超8万件,涉外公证文书在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使用。近些年来,伴随我市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北方公证处的业务更是显著发展,每年的办证量均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

  北方公证处不断创新思想,改进服务方式,以沟通、服务、监督、证明“四位一体”的公证法律服务模式服务广大公证当事人,先后多次参与土地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各类现场监督公证,为天嘉湖融资项目、地铁二号线、三号线招投标、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于家堡金融区招投标、天津滨海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重组项目等大项目、大企业办理公证,以公证的手段为我市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以“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多举措便民、利民,获得各方好评。在全市率先开通网上及自助受理机办证功能,公证申请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及自助受理机自行申请办理公证,当事人只须到公证处一次即可办理完所有事情,并拿到公证书。

  在社会公益及法援活动中,北方公证处每年均办理百余件公民自愿捐献遗体、眼角膜公证,对此类公证按照程序免收公证费用,对他们进行法律援助。每年为老弱病残人员上门服务百余次,多次收到表扬信、感谢信、锦旗及口头表扬,为社会弱势群体切实带去了帮助和温暖。同时,为了更好的回报社会,北方公证处自2003年起设立了博爱基金,专门用于向残疾儿童、孤儿、社会困难户、灾区等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捐助。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北方公证处连续三次被国家文明办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先后获得“司法部部级文明公证处”、“天津市文明公证处”、“ “天津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 “ 天津市司法行政系统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刘晓杰 孙刚 郑辉 李媛 李堂
张圣尧 刘佳 马志华 周彦敬 张瑾
张柏树 王颖 张志刚 张治中 王建中
张愉 付羽佳 陈义华 李凤仙 陈柳音
孟航 沈琪

版权所有:天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二处 天津市公证协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天津公证协会版权所有
ICP 备案:津ICP备17005805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